close

這次香港行揪團只有四位@@~
不過還是把它當作碩士的畢業旅行XD~~
雖然參加成員只有一位㊣妹是我同學∩_∩

話說對於香港的印象
是抱著吃美食的希望前去
所以美食當然是我閃亮亮的重點
不過這次玩回來的感想
對於再去香港卻沒什麼多大的意願

如果旅行是shopping+文化風景之旅
我會覺得香港太多著重在shopping了
一個很現代很現代的都市
美麗的風景大概是夜景跟海景了(以我這次旅行的感想)


======住的感想======

這次是入住港島皇悅酒店
一開始就知道香港的飯店通常不大
不過實際去住覺得還可以
而且要押金喔
退房時沒有消費就會全額歸還
基本上冰箱內的東西不要亂動就是了
像我們住的雙人房就要押金港幣200

而且看起來很乾淨∩_∩
床還真的是一級棒
不是那種很軟的床
可是睡起來超舒服的
三個晚上都睡的很熟
不知道跟太累有沒有關係@@

由於香港的
所以房間內的水是要自己用電湯匙煮
感覺頗奇妙XD
那個電湯匙變成我三天主要水的來源~~

唯一要抱怨的
大概就是冷氣太強了吧 
開到最小還是很冷....
整個人都縮到棉被裡頭>_<
而且最後一天我感.冒.了!


======行的感想======

香港交通真是四通八達
而且有很方便的八達通卡
除了計程車無法使用以外
幾乎所有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
還可以買販賣機的飲料
在惠康超市消費
真是功能強大∩_∩
所以當時儲了港幣200(其中50是押金)
可是後來退了近110港幣...
因為幾乎都做計程車啦XD
建議如果是四人結伴~
坐計程車的錢跟搭大眾交通的消費是差不多的喔!

這次坐的交通工具可多了
一開始在機場就坐了機場快線
到飯店是坐免費接駁巴士
當然地鐵叮叮車渡輪是不用說啦
幾乎都是雙層的呢~
看起來非常高XD

在路上跑的車都非常乾淨&新
真是讓我十分佩服~
每台都像剛買的車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而且幾乎看不到摩托車@Q@
只見過一兩台重型機車~
似乎是在送貨!


======海洋公園======

門票159港幣(在香港機場中國旅行社購買)
覺得很貴又沒有物超所值
園內有登山纜車
可以看海景山景~
覺得很漂亮→我最稱讚的地方
很特別的大概就是熱氣球
沒想到畢業典禮沒坐到
倒是在香港完成了XD
雖然我是有懼高症的—〃—
園內設施沒有什麼非常刺激性的
少量的我也不敢坐啦—3—
只好看著大膽隊友幫我們嘗試啦XD
至於動物表演我覺得還好…
熊貓更不用說啦…
隔著玻璃攝影機…
根本沒辦法清楚看到囧

還有紀念品不怎麼吸引人
而且品質似乎不是很好
因為我唯一買回來的徽章
回來台灣就壞掉了(默...)
難道製造產地是中國大陸嗎…
雖然我這次沒去迪士尼樂園
卻在機場買一堆迪士尼的紀念品…
而且還不是因為想把錢花掉而買的喔
是那種恨錢不夠的感覺—〃—
這點海洋公園可能需要改進吧


======黃大仙廟======

我本身對宗教的事情都不感興趣
可是因為聽說很有名
同學將它排入行程
去到那邊只覺得煙霧裊裊
很多虔誠的人在那邊
雖然很多手裡拿著疑似簽賭的東西啦
在這邊沒有停留很久
不過我用八達通卡買了維他奶
好喝!


======查理布朗專賣店======

由於小優喜歡史努比
通常在排行程的時候
看到這個就馬上告訴小優啦
進去後有讓人放鬆的風格
當然店內許多擺設一定是有史努比等圖案
蛋糕還蠻好吃的(我們是點下午茶方案)
口味濃郁
至於咖啡我不是好手~
所以無法評斷
沒有限制用餐時間
在這邊休息一下
又有力氣繼續shopping啦!
如果是史努比迷可以去看看喔!


======小肥羊吃到飽======

哈哈
因為香港隨便簡單的一餐大概都要20~30港幣
所以這是在香港吃過最划算的一餐啦!
下午茶吃到飽港幣44元
這是小優找到的
真是感謝他^▽^(←明顯有美食就瘋掉的人)

一開始不知道份量多少
所以大部分都點兩份
相當然爾
大家吃到快撐死了…
除了甜點類的比較是一份一人以外
其他大概一份可以3~4人share喔
我覺得他只要內容有蝦仁的燒賣就很好吃阿
甜點有幾份也不錯
不過口味倒是和台灣差不多
應該是說這是這幾天吃起來最台的一餐了XD


======太平山夜景======


有一種星光閃閃的感覺
看著看著有一種平靜的feel
如果週遭不要這麼多人就更好了XD
而且纜車很妙
坐在上面有一種會往下掉的感覺
因為坡度實在太陡了囧

而且蠟像館就在附近而已
可是因為門口的李小龍就不太像了—〃—
所以也沒有什麼慾望進去啦
連拍照都沒說

不過那邊的shopping就還好了
也可能是因為我們太晚去了
沒多久就打烊了
所以大家都沒有什麼戰利品XD
回程的時候想要搭計程車
還是靠舒云流利的英文才溝通成功的喔!


======星光大道======

我們是先到那邊看幻彩詠香江
我是第一次看過類似這種表演
不過由於香港大樓太多
當然燈光也多
所以反而表演不是很突出
雖然它表演的很賣力XD
可是歌曲很熱鬧
很有過年的氣氛
這個景點覺得是可以看
但是看過一次就不會想來了

接著就是參觀星光大道
聽說最有名的是劉德華跟成龍的手印
只是後來已經陰雨綿綿
所以樂趣減少很多
倒是去了那邊李小龍的專賣店
朋友下手了紀念品XD


======吃的感想======

這次吃的東西應該算很多吧
第一天晚上就先吃港式燒臘
在飯店附近且聽說很有名
(再興嗎?不好意思,忘記了)
由於我愛吃叉燒所以必點
因為只有飯+叉燒
讓我這個吃飯必有菜的人覺得不太習慣
叉燒也不合我口味(我比較愛台味—▽—)
可是這家真的算不錯吃
這是某天早餐吃了另一家燒臘的感想—〃—

另外一家店是叫檀島咖啡
我覺得蠻推薦的
第一個是蛋塔
外酥不厚內軟不會太甜膩
難怪當初台灣一股蛋塔瘋(可惜都太甜)
此外豬扒包也很美味
吃起來爽口不油膩
另外我多買的香腸包(就是台灣的熱狗餐包)也很好吃
總而言之
這家很合我口味

第三天早餐找了一家不起眼的小店
雖然並不是當初列為目標的的名店
可是反而有驚喜的感覺
會來這家是因為它主賣
聽說香港的粥跟台灣不一樣
吃完四人對粥評價都不錯
而同學有點腸粉
裡面包油條
吃起來意外好吃
我另外點一個肉粽
因為我喜歡吃起來像油飯的感覺
可是為什麼我點〝肉 〞粽
它的配料是糖粉囧
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最後大家還帶了類似台灣芝麻球的小點
吃起來QQ的口感還不錯
結論:早餐就撐飽了XD

這次主攻甜點的有幾個地方
第一個是杏花樓
學妹很喜歡他的楊枝甘露
是芒果、柑橘、加西米露綜合的甜品
我很喜歡他的芝麻糊
很香不會太甜
吃起來頗養生的感覺XD

第二個是澳洲牛奶公司
主要是想吃燉奶
它有杏仁跟原味(我愛杏仁—▽—)
我掙扎好久
最後還是選原味
好吃~~很滑嫩
口味特別可是有一點點太甜
不過他們服務生效率真是好
可能是因為客人太多
很多在等
我們只是稍微有想要付帳的跡象
他馬上把東西收走= =

還有一個很好吃的小點心
雞蛋仔~
港幣約8~12
有點像台灣的雞蛋糕
可是他可以放久也不會軟掉
皮是脆脆的
而且真的像是雞蛋一樣
可以一顆一顆的剝掉XD
我很愛這個東西
是我香港最懷念的食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ura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