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一定會有劇情雷★★請慎入★★


劇情簡介:
Lauren Weisberger同名暢銷小說改編。安德莉亞(安娜海瑟威)是個來自小鎮的社會新鮮人。因緣際會,她得到一個所有女孩夢寐以求的工作,成為Runway時尚雜誌知名編輯米蘭達普瑞斯特(梅莉史翠普)的私人助理。曾經擔任美國Vogue雜誌總編輯助理的Lauren Weisberger,在離職之後,戲謔的寫出她在這個圈子裡觀察到,這位華麗卻可笑老闆的一舉一動、為了在這個圈子裡努力往上爬的女孩們的辛苦和辛酸、種種不合理待遇…


心得:
這是一部在首映就想看的電影,可是一直到現在連電影頻道都在播了,我還是沒看。這次在敏雄老師和玟萱的邀約下,來參加心輔組生涯輔導的電影欣賞。

我剛看完電影的時候,我其實有一點反省自己。有時候覺得工作很煩或是不適合自己,是真的這樣嗎?還是自己不夠投入,沒有真正去見識到這份工作的精髓?可能也是因為我對於目前這份工作,也是視之為跳板,所以才會有這種感觸?我需要有工作經驗,我想要學習一些行政的東西,我覺得我統計還可以,這份工作薪水還不錯,可以繼續留在埔里見見好朋友…想一想對於工作的動機,似乎沒有什麼熱情?電影中的女主角(安娜海瑟威)在心態上改變後,他對於工作就變得很順手而受到重用。只是心態上的轉變,他的夢想沒有改變,卻能在工作上有很大的進步,這是這部電影中讓我比較有省思的一個地方。

 

在分享心得的時候,有位女孩說他第一次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對於覺得女主角最後放棄人人稱羨的工作感到不可思議。我不這麼覺得,是因為我很不喜歡電影中呈現出來的工作文化,沒有某人(梅莉史翠普)就不行,所以他底下的員工就是要幫他處理大大小小的「私事」,以確保他能順利工作。我覺得協助員工能夠專心工作是很好的,但是應該要透過「制度」,也就是說如果老闆有人幫他接送小孩,那他底下的員工也就應該有這樣的福利。

下面是敏雄老師在帶討論所提到的一些問題,如果你有看這部片可以想想:

1.  如果認真投入後,發現不適合就要另外找方向。尤其是工作,因為比較複雜,不好的價值觀將會變成拉力,
     讓你離
不開,就像電影中女主角原本要辭職了,卻在發現有辦法留下來的時候,不走了。

2.  是不是要為工作改變自己?要記住不要出賣自己,要保有自我。

3.  中肯看待別人(尤其是權力比你高的人)對於你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ura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