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rt03.jpg 
       
      ★★一定會有劇情雷★★請慎入★★


這部日劇一開始我是衝著木村拓哉追的(另一個主因是阿部寬),雖然我真正看完木村演的日劇只有HeroPride(超推薦Hero),可是木村就是會有一股魅力,除非我已經事先知道該日劇結局不是美好結局,不然只要是木村主演的我至少會有慾望想要看。

我自己本身是政治冷感的人,對於政治題材的東西都沒有什麼興趣,雖然說政治是眾人之事,但總覺得少我一票沒關係(反正不具改變力量),每天看新聞報導一些弊端,你下次還是會看到…

本來以為我會很難進入這部日劇的狀況,但是因為木村飾演的角色,本身也是一個對政治冷感的人
,且是政治門外漢,為了讓他瞭解政治,他週遭的人必須用連國小五年級學童都能瞭解的詞彙來解釋,連帶觀眾也很容易明白。

當然看完之後應該會有很多人覺得這太理想化了,而且會認為因為木村是個剛進入政治領域的熱血青年,當然還能保有他的熱忱和理念,就是像剛踏入學校的年輕老師一樣,被現實環境磨個幾年後,就很難維持原本的初衷。但我覺得如果日劇非得像現實生活一樣的處理方式,那就不需要看日劇了。看電影、閱讀、欣賞日劇不就是想從那些藍圖中看到和我們現實生活中不一樣的東西?明明都是遇到類似的問題,如果堅持下去會怎樣?失敗、茫然、無力可為不需要透過上述這些東西告訴我們,生活週遭俯拾即是。但如果沒有一個人可以告訴我們努力走下去會怎樣,那大家也只會繼續維持現狀。

下面是
Change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段話:

如果要成為一個職業政治家,就必須遵循他們的規則的話,那我不希望成為一個職業政治家。

我在這裡向大家保證,用大家同樣的眼睛,找出現時政治上存在的問題,然後作出糾正。

我保證,用大家同樣的耳朵,去認真傾聽那些被稱為弱者的聲音,無論多麼微弱。

我保證,用大家同樣的雙腳,毫不遲疑奔赴問題發生的現場。

我保證,用大家同樣的雙手,揮灑汗水努力工作,指出這個國家應該前進的道路。

我的一切,我的一切都和大家一樣!


很熱血、很天真、很理想化不是嗎?
可是我們政治不就是太多顧全大局、太多所謂的職業政治家了嗎?
選擇是一人一票投出來的
當你在抱怨的時候
請記得下次不要再做出讓自己後悔的選擇了
不然你要怪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ura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