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會有劇情雷★★請慎入★★


「アラフォー」,即指3544歳四捨五入為40歳的世代。特別是女性:結婚、生育、工作等,這年齡是人生最大的轉折點,是曾經選擇過也好,還是仍在選擇中迷惘也好。如何在自己的人生裡奮鬥,如何各自在尋找自己所認定的幸福,這就是TBS金十連續劇「Around 40」所要探討的主題。

角色關係表



主要演員介紹
緒方聰子(天海祐希)
39歲的精神科醫師
獨身、獨立、獨自生活(偶而會回老家吃晚餐)
身高高、收入高、擇偶條件…也高?
對工作有熱誠、對病人有耐心
對病人與護士而言擁有不可言喻的可信賴感
喜歡獨自一人到高級溫泉旅館洗溫泉享受美食
名言:我的幸福與否由我自己決定!

岡村惠太朗(藤木直人)
33歲收入不高的心理臨床治療師
曾在知名銀行任職3

不知為何辭職再度進入研究所就讀取得臨床心理士資格
一週三次擔任心理諮詢師的工作-聰子醫師的助手
其他時間都為荷包的單薄而打工
是個對環保工作極為執著的環保男
雖然外貌帥氣很受女人歡迎
但卻常因對環境保護的吹毛求疵而被女友甩掉
被聰子喻為「無法結婚的男人」→這明明是阿部寬
名言:是環保不是小氣!

森村奈央(大塚寧
35歲的女性流行雜誌的編輯
聰子的學妹也是個不婚主義擁護者
不過卻在晉升不了總編輯時決定結婚去
是一個在意別人眼光的女人

竹内瑞恵(松下由樹):
聰子的同學兼好友
40
歲已婚育有一子
兒子正值有點反抗的青春期
常被老公當作是空氣
周遭的好友都開始投入二度就業市場或從事義工
對於每日埋在無聊的家事工作裡的生活讓瑞惠開始感到焦躁


心得

這部日劇一開始我是因為藤木直人而追的,因為很喜歡他在瑩之光給我的感覺。雖然有大名鼎鼎的天海佑希,不過我之前沒看過他的成名作「女王的教室」,所以沒有特別感覺。片頭製作的很用心,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很可愛,而劇情是三條主線交織而成。我覺得有探討到身為女性
會遇到的很多狀況,而劇中也沒有給一個很制式的答案,只是丟出問題讓觀眾去思考,所以我推薦大家可以看看喔。



緒芳聰子
+
岡村惠太朗:姊弟戀+女方社經地位比男方高
這一對真的是向敏雄老師說的:相互扶持而不是相互依賴。一開始我很喜歡聰子,因為他過的是一種讓人羨慕的生活。對於工作有熱情、成就感、獲得尊重與信任,生活品質不錯、可以常常去旅行品嘗美食,和家人關係良好、和樂融融,他唯一比較不幸福的地方似乎也只是想要結婚卻還沒結婚而已。聰子與惠太朗剛開始的相處不算很愉快,後來卻像倒吃甘蔗,發現兩人的搞笑品味很一致
,在工作上能夠彼此信任並尊重對方的專業。雖然兩個人因為各自的夢想而沒有結婚,不過被拉到玉米田(羞)應該是可預期是好結局啦!



森村奈央
+
新庄高文/大橋貞夫:為了利益而結婚,等待的人就在燈火闌珊處?
森村奈央是我最不喜歡的角色,有點為了保護自己去刺傷別人。他和新庄高文是為了利益而結婚,奈央是想要逃避工作不利的事情,再加上新庄高文是事業有成的名人,所以才和他結婚。高文則是事業心很重,想找一個也同樣專心事業的女人,再加上他有一點喜歡奈央。兩個本來愛情基礎就不是很穩固,又遇到不孕症所引起的衝突,最後是離婚收場。貞夫從小就喜歡奈央,而且他知道奈央的好,對於奈央是默默守候,像朋友一樣,該講的該點醒的還是會做,不會因為喜歡奈央就退縮,我還蠻欣賞他的。



竹内瑞恵
+
竹內彰夫:家庭主婦常會遇到的事情
一開始我不喜歡瑞惠,因為他演技很好,把家庭主婦容易碎碎唸的個性演得靈活靈現,而且他的家庭氣氛我很不喜歡,丈夫無視太太,小孩把媽媽當傭人。可是後來我覺得瑞惠成長最多,從一開始在家得不到認同而想要去工作,然後工作與家庭的拉鋸,工作上的成就感與肯定,最後更能理解並尊重丈夫的辛苦,取得工作與家庭的平衡。我覺得他出去轉了一圈後,終於瞭解自己要的是什麼。

這部日劇我還特別推薦給我媽看,
結果他還是要介紹我對象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ura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