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會有劇情雷★★請慎入★★

劇情簡介:
劇情描述高中生葉湘倫(周杰倫)在父親(黃秋生)任教的學校就讀。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他熱愛音樂且琴藝過人。某日,班上來了一位同樣喜愛彈琴的新同學路小雨(桂倫鎂),投緣的兩人情感日漸加溫,小雨總是相當神祕地彈奏一首優美動聽的曲子。每當小倫想多了解小雨一些,她都推說是秘密。在一場誤會發生後,小雨再也沒來上過課,思念小雨的小倫,決心要找出這個不能說的秘密…

心得:
這是我第二部看完馬上想買來收藏的電影,第一部是「現在很想見你」,由此可見,這類的電影實在是我的愛好。我也必須說,這是一個很商業娛樂的片子,跟「
千里走單騎」是完全不同類型。不過,如果你是因為討厭周杰倫而不看,那實在是有點損失,好歹租一下DVD吧!言歸正傳,還是說一下為什麼我喜歡這部片吧。

★音樂
我沒什麼音樂素養,尤其是不太喜歡純音樂,總覺得沒有人聲只有音樂很奇怪,可是我還是不得不推薦這部電影的原聲帶,裡面一些古典樂巧妙搭配劇情,真是恰如其分,看完電影,去買原聲帶來聽,還是能從音樂中感受到電影的氣氛,再次回到電影的情節中。

★演員

桂倫鎂:這部電影光看她就值得了!連我是女生都好喜歡她喔!雖然我沒看過她之前廣受好評的藍色大門,可是他這部戲裡面實在讓人很難不愛上她,把那種神秘、氣質演得靈活靈現,笑容也超美的!

曾愷玹:雖然戲份不多,但都是關鍵戲,電影裡很漂亮,可是不會讓人覺得是洋娃娃,雖然她是造成男女主角誤會的角色,可是都很無辜,讓人無法討厭她。(左邊這一位)




周杰倫:沒看過他之前的電影,這部戲又有點是在演他自己,所以似乎沒什麼大問題。但是他的鋼琴技巧實在很棒阿,如果是真人上場的話。

黃秋生:對於他在無間道中,從頂樓摔下來那一幕,震撼很大。可他在這部片中,把一個單親爸爸〈因為沒出現媽媽〉演得很可愛,雖然一開始對兒子說:「不聽音樂的人是壞人,不要和他們來往」讓人有點囧!可是後來想要安慰兒子說:「不要再彈了,老爸聽了都快哭了」又讓人發笑,最後發現真相,奔跑著要去找兒子時的表情,讓人鼻酸…


★劇情
前半段有大部分是在鋪陳兩人初識,在學校內外相處的過程,有些人覺得太平淡,可是我覺得他將學生情侶那種相處的時光描寫的很好,那種放學後送對方回家的路上,珍惜那段小小的快樂時光,讓人感覺很幸福也很羨慕(雖然這種相處方式好像離現代有點久遠囧)。當然其中也有不少情節是在為後面的劇情鋪陳,因為接下來節奏就很快,隨著答案越來越明朗,卻越能在前面劇情找到線索,其中電影裡的時空觀點也是常讓人討論的地方,我只對於結局不太能接受,因為男主角回到過去的時間點,是女主角還沒到過未來之前。這讓我覺得那個小雨已經不是那個當初讓人心疼的小雨了,感覺沒辦法撫平當初小雨所受到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ura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